English

丁关根看望首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舞蹈大赛评委和选手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今晚来到中央电视台演播厅,亲切看望首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舞蹈大赛的评委、专家和选手。他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致以诚挚的敬意,对所有关心、支持舞蹈艺术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
丁关根说,舞蹈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人民群众喜爱,它有助于陶冶情操,鼓舞士气,弘扬民族文化,促进对外交流。希望舞蹈界的同志坚持“二为”方向,贯彻“双百”方针,深入群众、深入生活,加强团结,加强学习,刻苦锤炼,精益求精,努力做到更新、更美,把韵律与神态完美结合,把情感与动作融于一体,用流畅、舒展、优美的舞姿,赞美伟大的祖国,赞美伟大的人民,赞美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。他说,电视舞蹈比赛的形式是好的,希望认真总结经验,广泛听取意见,不断完善提高,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奉献给人民。

首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舞蹈大赛是10月1日开始的,共有111个作品参赛,30个作品进入决赛。表现民间艺术家阿炳艺术和情感的舞蹈《萋萋长亭》,表现藏族同胞感谢人民解放军为建设新西藏艰苦奉献的舞蹈《哈达献给解放军》获得表演金奖。

徐光春、吉炳轩、赵化勇等陪同看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